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我院3位教师参加武汉大学引进人才入职仪式

更新时间 : 2019-04-15  点击次数:

珞珈胜处,英隽翱翔。4月12日上午,武汉大学首次引进人才入职仪式在樱顶校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俐娜、徐红星,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费成、於可训出席仪式。我院姚良忠教授、郭宇铮教授及吕龙飞老师参加入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参加入职仪式观礼。

姚良忠教授作为引进人才代表在仪式上发言。他说,一直以来,武汉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制定了“人才强校”战略,积极营造尊重学者、崇尚学术、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学术氛围,为广大海内外人才大展拳脚提供了广阔平台。而电气学院也举全院之力推进引才工作,人才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自己来到武汉大学的时间虽短,但科研启动经费、研究生招生指标、办公用房、周转住房等均得到迅速落实,“学校和学院的拳拳真心,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对未来顺利开展工作充满信心,也证实了来武大工作的正确性。”他同时表示,学校对他的支持和肯定,让他更加明确了身上肩负的职责与使命,今后将继续发挥个人专长,充分利用武大的跨学科及人才优势,契合国家发展新能源,实现能源消费向“清洁低碳”转化的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研究,致力于推动国家能源结构优化、清洁低碳发展、经济社会转型,与同事们一起努力建设美丽武大、卓越武大、创新武大。

“人才强校、人才兴校”已成为武汉大学迈向“双一流”的最大引擎和根本动力。近二年来学院集中发力,陆续引进国字号人才8人,同时通过举办国际交叉学科论坛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分论坛、学术报告会等方式,为学术研究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学院领导加强与各类人才的联系和沟通;及时落实解决人才关心的住房、配偶工作、子女入学等问题,尊重人才,重视人才,为人才安心工作,投入学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撰稿:李梦娇 摄影:吕龙飞等 审稿:周军 责编:彭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