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2019年武汉大学第六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电气分论坛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 : 2019-04-30  点击次数:

2019年4月27日上午,武汉大学第六届国际学科交叉论坛在武汉大学盛大召开。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芬兰、新加坡、韩国、日本、中国香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余名海内外优秀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4月27日至4月28日,第六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电气与自动化分论坛在我院第四会议室举行,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高校的十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分享学术成果。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唐炬、党委副书记孟威、副院长康俊明、专祥涛,院长助理张慧参加了开幕式。唐炬院长对参加学院分论坛的海外青年学者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的情况,从发展空间、服务保障等方面向青年学者们分析了学校及学院的优势,诚邀他们加盟学院。学院领导及教师与来访海外青年学者进行交流座谈,探讨科研问题,分享学术成果,并针对学校及学院人才引进政策和待遇方面为青年学者们答疑解惑。在随后的分论坛学术报告中,各位海内外青年学者围绕目前各自所属的专业方向及从事的研究领域、研究成果进行学术报告及交流。

4月28日下午,与会学者参观了学院RTDS实验室、高压试验大厅及新能源研究平台。而老图书馆、行政楼等武大胜景则向青年学者充分展现了我校的悠久的历史与丰富的文化底蕴。

本次国际交叉学科论坛电气分论坛不仅向海外青年学者全面地展现了我院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也给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领域专家沟通交流的机会,很好地促进了学术交流。

(撰稿:阮文凯、张豪杰、李想 摄影:张豪杰、李想 审稿 张慧 责编:彭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