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评估

更新时间 : 2018-11-28  点击次数:

11月27日,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邀请7位国内著名专家对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及电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现场评估。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清华大学闵勇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大连理工大学邹积岩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罗先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文劲宇教授,四川大学肖先勇教授,重庆大学李剑教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邬雄组成,闵勇教授任专家组组长。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宋朝阳、质量处副处长高文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院长唐炬等领导班子成员、教授代表和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评估会。

QQ图片20181127154812.jpg

宋朝阳对各位评估专家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我校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兄弟院校和行业专家能对我校学位点建设多提宝贵意见。陈红坤副院长对本次参与评估的2个学位点建设与发展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专家组围绕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科研工作、实习实践、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质询。

QQ图片20181127175149.jpg

评估组在听取了学位点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问题质询、师生座谈、现场考察等环节后,充分肯定了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果,一致同意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闵勇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对电气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的评议意见。专家组认为,电气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标准及方向符合电气工程学科要求与国家战略需求,培养特色鲜明,研究生招生选拔机制健全,课程体系设置合理,研究生培养过程规范,教学管理体系完备,人才培养支撑条件完备,奖助体系健全,就业率高,用人单位评价好。同时也在进一步加大教学科研平台投入和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扩大博士招生规模等方面给出了中肯和宝贵的建议。

QQ图片20181127152218.jpg

余向红和唐炬在总结发言中,衷心感谢专家组成员为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现场评估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对学位点建设的肯定和支持,表示学院将把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作为学位点未来建设工作的重要指导,同时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指导和支持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QQ图片20181127152137.jpg

(撰稿:华小梅 摄影:杨战辉 魏尚红 审稿:陈红坤 责编:彭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