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首页  /  校友资讯  /  正文

我院舒印彪校友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更新时间 : 2019-11-25  点击次数:

2019年11月,中国工程院开展了第14次院士增选,我院校友舒印彪当选为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

舒印彪,1958年7月出生,河北涿州人,于2001年和2007年获得武汉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主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他曾任国家电力公司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总工程师、副主任,国家电力公司电网建设部副主任、总工程师,国家电网公司工程建设部主任兼电网建设分公司总经理,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国家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

据悉,2019年,中国工程院开展了第14次院士增选和第13次外籍院士增选,共选举产生了75位院士和29位外籍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