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首页  /  名师风采  /  正文

胡钋:传道授业有诗心

更新时间 : 2019-06-17  点击次数:

 

抑扬顿挫的述说,翻云覆雨的手势,幽默诙谐的语调,天马行空的跳跃,旁征博引的学识……这一切都让人难以想象是一位工科教授的授课情景。

胡钋是个和蔼可亲的老顽童,以生动活泼的风格、通晓古今的学识、流利的外语表达,给一届届学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学生更为欣赏的是,他还隐藏着一颗美丽明亮的诗心。

他在引导学生学习科研的同时,总会以独特的方式勉励他们,把人生治学的道理转化为一句句鲜活的诗句和语重心长的教导。“何是天涯海角距,马跃鹏程最美画。”这是不久前胡钋赠予学生陈力的两句诗,希望他奋斗不息、不畏困难、读书不止,体验努力进取中的快乐。

教师箴言:以一颗平常心对待一切不平凡的事情。保持一份淡泊和宁静,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朦胧昨日路,淡下今朝步。

学生评价:一个很有性格的人,讲课不拘一格,也很活跃。跳跃的思维、夸张的动作增添了课堂趣味。渊博的学识,使得在他的课堂上可以学到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